close
<病>
2013/02/10下午11:47
純個人創作
 
我是田中麗子。
我患有重度躁鬱症,起因是創傷後症候群。
 
我曾有一個短暫的男友,在他被警察抓走之前,我一直都認為我們也許不會天長地久,但至少無憾此生。沒想到他帶給我的是此生無法抹滅的驚駭。
 
他喜歡收集臉書,並不是一般所謂的FB,而是真正的「臉書」。
他把女生的臉皮完整的撕下來後,平整的貼在一張牛皮紙上,收集成策,據警方的說法是受害者至少有30名,而我,極有可能是下一個。我真的不敢相信,一個如此溫柔斯文的人,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。至今,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即使,我真的拿到了那本書。一開始我只覺得這本書很奇怪,固定會有5個洞,位置不太一樣,我用手指撫摸了書頁,那種輕觸的感覺很熟悉,翻到了第4頁後,我突然全身發寒,當感覺抵抗不了理性的時候,換來的是我的尖叫聲。
 
男友發現我看到了那本書,對我露出了猙獰的面孔。後來的事,我都不記得了。我只記得我曾有一個男朋友。
 
為此,我大學休學了一年,母親也幫我轉了學。
在基督教附設的精神科治療了將近一年,我現在已經覺得我跟別人沒什麼不同。只是,我每天都要吃幾顆藥。我進步得很多,從原來的每天10顆,到現在的4顆。剛開始也許是腎臟負荷太大,所以梳髮及洗頭時,頭髮都會大把的掉,但現在好多了,也恢復了亮麗的長髮。
 
為了上學方便,母親在學校附近幫我買了間飯店式管理的小套房,也買了台小車給我。母親很關心我,大約一、兩個星期會來看我一次,還特別交代了門衛的貝塔和里安要多多關照我,也請打掃的大嬸要特別保持我房內的整潔,因為我對灰塵及䴤蟎嚴重過敏。
 
貝塔的個性友善溫和、樂於助人;里安則是謹慎、盡到本分則矣;打掃的大嬸也很盡職。這樣子的生活維持了一段日子,直到大二時舉辦的一個聯誼晚會。我以為我跟別人一樣了,也跟同學一樣的喝了些雞尾酒。
 
平常我吃了藥,就一覺到天亮。但也許是今天喝多了,吃了藥後半夜昏沈沈的起來上廁所。我應該是夢遊了,開車到附近的小吃店吃了一些我不記得的東西。我也不記得貝塔晚上在小吃店打工,他還特別的招呼了我。
 
我忘了把房間的感應卡帶出來,呆呆的一直站在門口。職晚班的里安發現了我的異常,但他還是用了飯店的備份感應卡幫我開了門。我也不記得了。
 
隔天,里安趁我去上學和貝塔交班之際,特地的請打掃的大嬸讓他進了我的房間,開了我的冰箱,看到了我冰箱的藥。從那天開始,里安就對我不再那麼客氣,我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,連打掃的大嬸也沒像以前一樣對我噓寒問暖。
 
某天和同學晚餐後回房,我聽到里安和大嬸在討論我,說我是危險的神經病,叫大嬸要小心。「神經病」,這三個字瞬間觸發了我沈睡已久的某根神經。我記得之前我有問過我的主治醫生:我現在還是重度躁鬱症患者嗎? 我是神經病嗎?!
醫生用耐心溫和的口氣:妳只要按時吃藥,妳就跟大家一樣,妳很正常。
我:但我的藥包上寫著「重度躁鬱症處方藥」,我不是就是重度躁鬱症嗎?!
醫生還是耐心的說:妳現在很好,不要想太多,按時吃藥,不要擔心。
 
我曾試著停藥,但就好像毒癮發作似的,感覺全身突然充滿氣泡,再一部分一部分的消失,很不舒服。有時雖然我外表很平靜,但在心裏,心跳加速,好像有一匹小馬隨時會衝出來。停車時,我也無法很順利的把車停好,常常是好幾台車看著我前進、後退、前進、後退的反覆來回,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的開走。還好住的地方有泊車服務。
停藥似乎讓我的生活亂了調,之後我更堅信醫生說的:按時服藥。
 
我進了房,房內還是跟平常一樣,我也跟平常一樣,玩我的on line game和上網、寫功課,但房外的氛圍已漸漸改變。
 
隔天,里安突然一改常態,在我下課時,邀我和大家一起吃飯、喝酒,我也沒想太多,覺得里安對我友善,我很開心!我又忘了醫生及藥包上的警語:請勿喝酒!
 
晚上,我又出現了夢遊的症狀,我一樣是開車到小吃店吃東西,貝塔一樣的招呼我。
回到了房門口,我仍然是忘了帶感應卡,也是里安來巡邏時發現我,幫我開門進去。不同的是,這次他讓我進門前先揍了我一拳,還駡我是神經病,不要半夜出來嚇人!
隔天早上起床,我發現我的右臉頰一塊淤血,或許是我半夜起床上廁所不小以跌倒撞到的吧!我在臉上打了些粉底遮蓋,然後就急著去上學了,只是途經大廳,里安看我的表情很怪異。
 
接下來幾天,里安還是照常的招呼我晚飯,也一樣的在隔天早上我會出現不明的黑青,一天比一天嚴重。
 
在一個一樣呆呆站在門口的夜裏,里安一樣的揍了我幾拳。這時貝塔卻出現了: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自己飯店的客人?! 就算她有病,你也不應該這樣的整她!你真可悲!你比她病得更嚴重!後來他們一陣扭打。隔天我依然是什麼都不記得的去上課,只覺得化妝品真的是女人的好朋友,可以粉飾一切。
 
過了幾天,母親說要幫我換一間大一點的房間,喚人幫我整理、打包後,就搬走了。
 
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貝塔和里安,我只知道母親是為了我好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