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誰是壞人?>

2013/03/27下午10:39
純個人創作
 
我不知道我現在會變成這個樣。
 
專科畢業,當完兵後,沒有任何想法的我,連工作都不知道要做什麼?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工作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時間能夠重來,我一定會好好唸書。
 
做了3個月保險業、當了2個月的電子秤業務、6個月的工地搬水泥工,這樣不穩定的工作,維持了一年多。
 
在一個機緣下,某朋友說,某電子科技公司缺業務,我就傻傻的直接去應徵了。但在我去之前,那間公司已沒有職缺了,業務經理看我很有誠意,雖然沒什麼經驗,特別増加一名額任用我。
 
邊看、邊學,什麼事都做、包括公司的燈泡、水管、馬桶,都在我的職掌範圍。
有一天,年輕有為的富二代總經理外出,司機當天家裏有事請假,我就被先叫去支援司機的職務。
總經理第一次看見我:你是新來的?
我:我是業務部派來支援的。
總經理:看你穿得整整齊齊,還打領帶,你一個月薪水多少?
對於這樣突然的問話,緊張之餘,據實以答:我薪水2萬7。
 
總經理:用40萬買一個人一年的工時,還真是便宜。
 
我不了解他的話是什麼意思,是在評估人事成本?還是在說我個人的價值還是生產力、或是投資報酬率?心裏不愉快的㥻覺確實存在,但不敢表現出來。
從那天起,我就告訴自己,不要做一個年身價少於40萬的男人!
 
戰戰競競的工作,每天勤快的拜訪客戶,也和同事培養了不錯的人際關係。
二年後,透過客戶的介紹,謀得月薪3萬5的工作,我的身價已超過年薪52萬。
 
再3年,我已是年薪超過300萬的業務經理。儘管我的工作順利,但公司卻在這時發生了財務危機。我失業了。
 
對產品線的熟悉,不久我在另外一家公司重操舊業,就如大家常說的:柳暗花明又一村。沒想到我的年薪已破500萬,這讓我不甘心在別人的公司上班。
於是我和幾個友人創業了,成立一家小公司。我很自豪,每個月扣除營業成本、進貨支出以及股東的分紅,公司尚有不錯的營餘。
 
三年過去了,公司成長了,但一同創業的股東卻都退出了。
由於平時太輕忽了,在不知不覺中,我已被股東出賣了,一夕之間,公司易主,我連公司的進銷存系統權限都被取消了。
這讓我很心灰。原來,我還是識人不清。
 
某天,在一間餐廳,我坐在角落處用餐,聽到熟悉的聲音:
那個Eric真是他媽的爛!什麼好處都他拿走了,只給股東零頭,誰要跟他一起投資呀!
還講得一副我們都要靠他吃飯!當我們是來ㄅㄨㄣ的嗎! 還找了一個白痴表弟來公司當分母,這次被人衝康!係厚應該啦!龫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壞心 壞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