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樹>
2013/02/05上午2:04
純個人創作
 
曾經,有一顆樹說要保護我。
 
我是家中唯一最小的女兒,一般都認為自然是家中的掌上明珠,但由於家裏的觀念:重男輕女。我一直是家中資源最貧乏的一個,永遠都是兩個哥哥先,再輪到我。
 
我曾懷疑,我是否是爸、媽的親生女兒 ,為什麼一樣是他們的孩子,差別待遇這麼多。玩具跟哥哥們一樣玩手槍,補習還是我苦苦哀求媽媽讓我去才有的。
 
爸爸脾氣很不好,常常沒來由的一巴掌飛來,有時候我真的不懂我到底說錯了什麼?
媽媽好像也特別不喜歡我,一臉嚴肅,很少跟我說話。但跟哥哥們和別人總是談笑風生,我,似乎是多餘的。
 
還記得剛上國一時,初經來了,對於當然還沒有上過健康教育課的我,真的是非常害怕。我在洗手間喊著:媽!快來啦!我流血了,是不是月經來了?!
但媽媽卻沒理我,因為她正在牌桌上和幾個姐妹忙著,沒空理我,嚷著叫我先用多一點衞生紙墊著,任由我在洗手間裹哭喊、焦急、害怕。
成長,應該是一種喜悅,但,她並沒有參與。直到一個牌咖阿姨受不了我一直哭,才叫她女兒回去拿幾片衛生棉給我,我也才敢走出洗手間,我覺得很羞恥!
隔天,我請媽媽幫我買衞生棉,她說她沒空,衛生紙多墊一些就好了。後來受不了我一直哭,丟了一百元叫我自己去買。這也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,但對於沒見過世面,沒什麼購物經驗的我,是一個極大的挑戰。最後,是我打電話請一個同學陪我去買的。
 
哥哥們看爸、媽對我的態度,也沒有因此而對我好一些。反而是跟爸爸一樣,一不開心就呼我巴掌。還記得有一次跟大哥爭吵,大哥對我嗆聲說:那妳去找媽媽來呀!看媽媽會相信誰?!這時我卻語塞了。
 
哥哥們唸就近走路或騎摩托車就會到的私立學校,但我必需要唸省立高中女校,爸、媽說如果我不唸,就去工作。但學校很遠,必需要換2輛公車才會到,所以我六點一定要起床,否則會趕不及7:30的早自習及打掃。
 
從很小時,我就有自覺,我如果沒唸書,沒有基礎的學歷,將來我就沒有機會經濟獨立、生活。
 
剛開始,我會向同學述苦,一開始她們覺得我很可憐,但久了就覺得我煩,甚至不想聽。所以,在這方面我學習沈默了,儘量和同學只說開心的事。
 
有一次,我覺得受不了了,無處喧謝的怒氣,幾近崩潰。我覺得我不應該存在,或許家裏少了我會更好!真的很想去跳樓。但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,我應該找個人說說話,但在家中我能跟誰說呢? 我只好先找查號台,再打電話給張老師。
張老師就是要我正面、積極的面對生活,多和家人相處,多和別人說話、聊天,不要有負面的念頭。
當時我覺得張老師講的都是屁,並沒有得到實質上的幫助,但有人說說話,我真的好多了。
 
在一個不經意的機緣認識了他。 
他,大我4歲,在科學園區上班,當助理工程師,算是社會人士了。長得還好,身高不高,但他很樂觀,常會鼓勵我。會帶我去吃麥當勞或肯得雞,也會買衣服給我,還會幫我買修正液和橡皮擦,接我上、下課。我覺得,那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了。
 
我單方面的認為我們還是純友誼,他卻寫了一封信給我:
我很喜歡妳,我不想只做妳的好朋友,我想當妳的男朋友保護妳、照顧妳。雖然我沒有別人玉樹臨風的身高,但我一定會是一顆牢靠的樹,讓妳依靠。 
P.S:  我可以去幫妳買衛生棉哦!
那時,我感動的哭了。那天,我們牽了手。
 
在上、下課及晚餐的時間,家人似乎都沒有感覺我的存在,也沒人在乎我有了可以牽手的男朋友。
 
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不喜歡芭比娃娃,即使我有能力買了,但不想觸碰到以前不好的回憶,所以,我拒絕。
 
交往了四年多,最終因為他公司的一位女同事分手。
他,專科學歷。我,大學學歷。她,從國外回來,喝過洋墨水的碩士學歷。
她,會折很多不同顏色的小星星,裝在漂亮、透明的玻璃罐內送他。應該有至少一百顆吧?!還是99顆呢?  還會唱英文歌曲給他聽。
 
記得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他,我對他說:我們不是計劃了以後要住哪?養幾隻小貓、小狗,還要生幾個小孩嗎?! 你不是說會愛我一輩子的嗎?
 
電話的那頭:我跟妳說的話,都是真心的,我之前也真的很愛妳,但我不知道妳一直都沒變,我卻變了!很抱歉。
沈默了片刻,電話的那頭掛了。
 
一直到現在,我還記得他說的話,為我做過的事。只是我們分手了,不,我被甩了!
我不再相信樹是牢靠的,因為會被土石流連根拔起,怎麼不見的都不知道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