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一個夢>
2013/5/29下午11:43
純個人夢境
 
天空出現了一道光束,看似美麗的花火。
不一會兒,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響,山邊冒起熊熊火光及黑灰濃煙。
大家探頭向門外望去,一台戰機飛過天際。
 
正在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5台戰機接連出現,對地面連續轟炸,許多房屋丶建築應聲倒下,石塊煙塵像海嘯般襲來。
我的房子也因為巨大的震動,出口塌陷,逼得我只能往裏向後門逃。花寶也跟著我。
 
一群人逃難擠在像豬寮的避難所,恐慌的氣氛早已蓋過了惡臭。又是一個巨烈震動,大家沒有方向的尖叫亂竄。我逃到了一個破爛、偏僻的鄕間小屋,裏面有著幾個臨時「室友」。
 
大家交頭接耳的討論著,原來是俄國襲擊,欲侵略、佔領台灣。
我們恐慌著,不知道現在的平靜還能維持多久,希望下一次的「震動」不要再來。
有人説不曉得自己在辛苦什麼,汲汲營營一輩子,現在卻因為一場戰爭什麼都沒有了。
有人失去了親人,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活著?
年紀還小的學生,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努力還熬夜唸書?
有小孩問媽媽,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了,他和媽媽還有機會一起過生日嗎?
有個女人恨自己感情出軌的男人,不過他卻被炸死了,她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?
有個粉領族説,她昨天才和同事因為工作事情爭吵,今天卻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。
⋯⋯
 
不知過了多久,有俄國軍人衝進來,一陣瘋狂掃射。
尖叫聲充滿耳朵、血跡噴在身上,我不停的逃跑。
 
無路可逃了,盡頭是一間廁所。我把自己反鎖在裏面,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了。
終於,沈重的腳步聲接近,急迫的轉動鎖頭的聲音,我害怕得聽得到自己呼吸和心跳的聲音。門被踹開了!
 
不要殺我!不要殺我!我低頭㨶著臉,哭著懇求著用槍抵住我的頭的大兵。
語言不通的我們,大兵説他是Peter ,他居然帶著我離開了現場,來到一台戰機旁,他們似乎正準備離開。Peter這時卻不見了。
 
其他的大兵説:為什麼要救這個人?而且她還帶著一隻貓?
他們嘲笑著我們的命不值錢。
我哭著求他們救我們,但似乎沒有激起他們任何的憐憫之心。
接著我哭著喊著Peter的名字,大兵們才好像有什麼疑慮,要我只能選「一樣」上機。
 
我把花寶交給了他們,一邉重覆著<Peter丶thank you丶Peter丶thank you>。
 
手機鈴聲響了,我醒了!
花寶在我身邊,Peter是誰???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