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人生不再>

2013/03/30 下午10:39
純個人創作
 
婚後住在阿武家,和小姑、小叔、公公、婆婆住在一起。
 
雖然婆婆曾對我說,會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。
小孩是我跟阿武生的,但公婆就是對我沒有孫子的1/10好,我不會跟自己的孩子吃醋,但總是有被當外人的感覺。
 
洗碗,好像變成媳婦的工作。
婚前,婆婆總說,碗放著就好,我來洗。
 
現在,一家子口的碗和衣服都要等我來洗、水果也要我伺候。
最可恨的是,廚房的清洗槽好像自動會長碗出來一像,永遠都有洗不完的茶杯、碗盤。
 
公婆很好客,又愛泡茶。真的很討厭那些愛來串門子的人,愛到別人家做客、泡茶、吃便飯,一來又是一家子!當成是假日免費的餐館。
廁所也要隨時注意是否衛生紙用完了要補,馬桶要保持清潔、刷洗,還要讓它香香的!
 
公公愛乾淨,客人走後,見不得髒,就會開始抱怨:地上太髒了!
在場的人好像頓時全都聾了,我只好趕快去拖一拖。
 
平常也要工作,一回來就被婆婆的眼神示意:快去煮飯。
阿武大爺一家子跟小孩一起坐在客廳看綜藝節目,時而傳來的哄堂大笑,真的讓我很想放把火把廚房給燒了。
 
一樣是人家的女兒,小姑回來,東西放著看電視等飯吃。
工作後又做不完的家事,讓我很厭煩,好不容易有坐下來看個電視休息一下的時間,洗衣機傳來洗好的聲音,在那一瞬間,我就要立馬去晾衣服,因為在那一瞬我可以感受到婆婆傳來「關愛」的眼神。
不能等廣告或是節目告一段落再去晾衣服?有差那幾分鐘嗎?!
 
真的累到想跟老公抱怨時,他卻早已呼呼大睡,我只能自己生悶氣。
有時,真的會有想拿拖鞋往他臉上打去的衝動。要不就是終於可以躺下來睡覺了,老公一副性致盎然的要我做「家事」。
 
每個女孩總是想在婚禮上當最美麗的新娘,在婚後卻是永遠等不到南瓜馬車和好心仙女的灰姑娘。
 
以前,我總會問適婚年齡的女性怎麼還不結婚。現在我卻希望得到單身、獨處的機會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