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Envy & admire>
2013/02/06上午11:19
純個人創作
 
 
我,離家出走了,在被繼父扁了之後。
 
上了國中後,也許是叛逆的青春期,讓我怎麼看他都不順眼。
後來他工作不如意賦閒在家,就變得很愛管事,我們也增加了口角和磨擦的機會。
他也曾認真找過工作一段時間,但高不成、低不就。
漸漸的,他愛上了喝酒,但酒品很差,常常對我們母女拳腳相向,
喝酒可以給他飄飄然的感覺,在他茫的世界裏,每個人都尊敬他,he is the king in his dream。
 
我曾問過母親:為什麼爸爸會變成這樣?
母親只是低頭哭泣。
一個年輕寡婦,一位辦公室單身主管。當初曾不顧別人眼光取了母親,願意接納我的那個男人,真的變了。怪母親帶衰他,嫌我是個拖油瓶。
 
在一次親戚婚宴上,他酒後失態,對著母親咆哮,我生氣的對他說:你要生氣去外面叫,不要把我媽當出氣桶!
對我一陣謾罵後,我說了一句令他很火的話:你根本就不是我爸!
這是實話,只是不應該在那種場合對他說,他也火了:就是因為我不是妳爸,妳才會對我講話那麼沒教養!看我今天怎麼修理妳。
天空降下了毛毛雨,我被他拖到大街,重重的摔在地上,接著被他用腳踹,抓著我的頭髮往牆面撞,再賞幾個巴掌。我因為疼痛而發出慘叫。
 
在街上,有些不明就理的人,對著我們指指點點,說我是小偷,在偷東西時被店老闆發現,所以被教訓。
 
看樣子,我只能先逃跑,要不然再這樣打下去,我很有可能會被他打死。我跑了一段路,繼父還在後面追,我真的很怕被追上,路上隨便攔了一台摩托車:救我!趕快離開這裡。
那位好心人騎車戴了我一段路,確定我沒有危險後:妹妹,要不要帶妳去警察局報案呀?! 那個打妳的人是誰?!
我:他是我爸,他發酒瘋。
對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:妳還好吧?!
滿身傷的我:我習慣了,謝謝你!
對於一個陌生人,他的關心算是超過了。我還跟他要了100元,因為,我應該不會再見到他,也不想,真的是夠丟臉的了。
 
他走了,我到了附近的便利商店躲雨。我不曾這麼晚還自己一個人在外遊沒回家。
這不是網路世界!平常這個時候,我都在自己的房間裏上網。也許是我滿身傷,加上淋了些雨,在便利商店裏特別得冷。
我到了便利商店的洗手間,這也才把自己看清楚。亂七八糟的頭髮,紅腫的臉龐嘴角還流了一些血 ,應該是繼父甩我巴掌太用力時,被自己的牙齒弄傷的,衣服也因在地上滾而污穢不堪。我放聲大哭。
 
平常對自己外貌頗有自信的我,怎麼會變得這麼醜?臉腫得跟豬頭一樣,我怎麼會這麼狼狽!
 
店員在外面敲門:小姐,妳還好嗎?需不需要幫忙?
我也才發現,我真的不是在作夢。我剛才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所謂的:難過的不是身體上的痛,而是心裏。那是一種絶望、寒泠,無依、空寂和麻痺的感覺。
我:沒事,謝謝。
 
打了電話給同學,同學和她爸來接我,在他們家住了幾天。我很羨慕別人的家庭,也很羨慕我同學,有愛她的爸爸、媽媽。這個地方難然陌生,但我卻能睡得安穩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羨慕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