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貓>
2013/01/27上午1;12
純個人創作
 
我被遺棄了!
 
她,一如往常的帶我去做美容,通常,幾個小時候會來接我回去。但這次,她再也沒回來了!我擔心她是不是怎麼了? 是發生了什麼事?  她一定是被什麼事擔擱了!
 
接連的幾天,每當有人開門時,我總期待是她,可是,為什麼都不是她?!
從等待、到焦急、到期待、到一次一次的失望,二個月過去了,我已經麻木,待在我自己的地方,就讓我自己獨處吧!
 
我的食物愈來愈少了,因為我吃不太下,店老闆也就減少了食物,避免浪費。
 
有時我會聽到店老闆對客人說:呀!你/妳有沒有要養貓? 有一隻可以送你/妳。
客人看了一下我,都對店老闆說:這隻貓黑色的,又這麼大隻,中間還有一條黃白線把臉和全身切一半,黑白郎君哦!長得好奇怪,我不要!就離開了。
 
我知道我長得不討喜,但以前主人也曾經很疼愛我,但,那也是以前了。
 
一天的晚上,有個高中女孩來店裏幫她的小貓買貓沙,店老闆又問了同樣的話。
女孩:這隻貓長得好特別,我記得在書上看過,是玳瑁波斯貓耶!
老闆:妳要嗎?
女孩看起來有點猶豫。對老闆說;可是她這麼大隻了,我怕她不喜歡我。
老闆:這隻貓很可憐,以前她主人常帶她來這邊洗澡,結果這次二個多月了,都沒來把她帶走,電話也聯絡不到人,唉!現在也不太愛走動。
女孩開口說:可以把這隻貓咪給我嗎? 如果她主人有回來找她的話,你再打電話給我。
 
老闆眼睛亮了!我這時才發覺,我要被送走了,那是不是就算主人回來找我,我也回不去了!
 
女孩買了個提籃裝著我,臨走時,老闆還另外送了她一包貓沙和飼料。
 
到了女孩的家,我很害怕,這一切對我都好陌生,她是同情我吧?!她不是有一隻小貓了,幹嘛還收養我?! 我還是和她保持距離吧!我不想再受傷了,如果再被拋棄,我一定會難過到去死。
 
女孩幫我裝了水和食物,走過來想要摸一下我,我不想被她摸,我走開了。她又跟過來,我又走開了。她看了看我,下樓去了。等我確定她真的走開,我才跑去喝水和吃一些食物,吃飽了,我環視一下周遭的環境,空間很大,有沙發,沙發上面有毛毯墊,這應該是給我睡覺的地方吧?!
 
隔天,女孩上樓幫我清貓沙,重新提供了乾淨的水和食物,她又走過來想摸我,我還是走開了。女孩看了看我幾分鐘,就下樓了。
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妳來我走的日子,這次女孩把小貓帶了上來,這小孩看起來很善良的樣子,不同的是,主人在她身邊,而我,只是一隻棄貓。我覺得女孩把這小孩帶上來,剌激到了我的自尊心,讓我不是很愉快。在我沒發現時,女孩把我一把抱起:可憐的大貓,我不會離開妳的,妳現在有我和小咪,我不會讓妳傷心的。
她把我抱得好緊,深怕我會掙脫,我發現她哭了。
 
今天不同的是,她讓小咪陪我,晚上我們一起相依偎的靠在一起睡,小咪很乖,我突然覺得我有了一個孩子,我不再是孤獨的了。
 
每天的晚上,女孩會上來看我跟小咪,幫我們清貓沙和補給水和食物,摸摸我和小咪,也會抱抱我們,我知道,她是真心的了。我決定,我要給她一個驚喜。
 
隔天晩上,我跟小咪一樣的在她腳邊磨蹭,她好開心,把我和小咪抱在一起,我知道她會是我的好朋友,而小咪,也會是我的好孩子,儘管我跟小咪的顔色差很多,我是黑的,小咪是白黃花。
 
再隔幾天,女孩也搬了上來,晚上,我和小咪靠在她的身邊睡覺,這種感覺好好。
平常女孩要上課,只有晚上我們才會在一起,但現在假日,女孩會陪我和小咪一整天。我覺得我現在很幸福,有女孩和小咪。
 
儘管後來女孩上了大學在外租屋,她也把我和小咪帶在身邊,不讓我孤獨。
女孩結婚後,我們還是在一起,只是多了一個男孩照顧我們,身邊的人愈來愈多,我知道女孩不會離開我們的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