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永遠的18歲•渝>

2013/02/11下午11:40
純個人夢境創作
 
 
母親雙手分別被銬在深水牢裏,已奄奄一息,但我知道,她現在是呈休眠狀態,為了保護在肚子裏的我。
 
美麗的母親,是傳說中的人魚,有著18歲的外表以及D罩杯的身材,人魚算是特殊種族,只是,也由於特別,所以總是保持低調。特別代表稀有,也意味著容易帶來危險。在三百公尺水深以下,雙腿會自動變化成魚尾,在三百公尺以上,剘是恢復成修長的美腿。樣子則是停留在18歲,不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,只要不出意外,生命通常是永生的。
 
人魚,只有雌性,即只有女性,沒有雄性。通常,人類男子只是負責提供精子,只是人魚傳宗接代的工具,而人魚一次也只生產一胎,而那一胎也只有雌性。
 
母親在一次意外,被科學家抓到。傳說中,人類只要吃了人魚肉,就可獲得長生不老,但大多數的人不知道,仙丹也有可能是劇毒,只有適合的人才能吃。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幾分鐘後中毒身亡。我的父親,也就是精子的提供者 - 抓到母親的科學家,在提供了精子後,即把母親銬在三百公尺深的水牢。或許是他太心急想要獲得長生,把母親的魚尾切了一塊肉當生魚片吃了。可惜,他也是個短命鬼。人魚的食物也是魚,同類相食,這沒有什麼奇怪,就像大海裏,大魚吃小魚。但那些科學家幾天才讓母親吃一條小魚,而母親肚子裏又有了我,所以特別虛弱,儘量不要動避免消耗體力。從受精開始一個月,我就可以出生了,我在母親的肚子裏等待著,母親的魚尾也慢慢的恢復。
 
我剛出生的時候,嚇壞了那群科學家。他們期待的是一隻小美人魚,沒想到出來的是一隻普通的小魚,還有著一對異常碩大的怪眼睛,他們都不了解,為什麼美人魚生出來的孩子是個小怪物。而我剛出生,只看到母親美麗的模樣幾秒,就被那些人捕起來,放在水族箱裏研究,他們把我當一般的魚養著,隨便丟了些觀賞魚飼料給我。
 
10天後,我的外表開始出現了變化,我的頭、手開始變形,我已經是隻會游泳的小嬰兒魚,可是他們還是叫我小怪物。人類的一天就是人魚的1年,再經過10天,我已經是隻可愛的小女孩魚。從覺得噁心、厭惡、好奇到驚豔,我才知道,原來像母親那樣的樣子才是令人喜歡的,他們每天環繞著我對我指指點點說話,我居然也好像電腦輸入了OS一樣,我會說話了。我決定要逃跑!
 
我不要跟母親一樣,被那群科學家繼續做實驗,永遠被銬在深水牢裏。但我也害怕,因為我還沒有離開水面過,我怕我跑不快,而且我也害怕,如果我跳出水族箱後,我是否會有「腳」。
 
趁晩上,我奮力一躍,跳出了水族箱,在離開水面的瞬間,我有腳了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腿,好奇怪,跟人類一樣,只不過我沒有穿衣服。
還不習慣用雙腳走路,我邊走邊爬,踉踉蹌蹌的邊走邊躲。終於,丶我逃出了實驗室。這樣的天空和氣息和實驗室完全不一樣,後來我累得躺在草叢堆裏睡著。
第一次在水以外的地方睡覺。有位伯伯開車在路邊看到了我,急急忙忙跑下來:妹妹,妳怎麼了?!妳怎麼沒穿衣服在這裏睡,有壞人欺負妳嗎?
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覺得除了母親以外,其他的人都是壞人。
 
伯伯先開車把我載到他家裏,伯伯的妻子趕緊拿出了一套衣服給我穿上,還滿合身的。原來伯伯有一個15歲的女兒,不過,在半年前病死了。
伯母:這一定是上天可憐我,再把小渝還給我!
伯伯:不行,我們必需帶她去報警,她的家人一定很著急在找她!
看他們在那邊討論,我突然有一種熱熱的感覺湧上喉嚨,我的眼睛流出了一些溫溫的水。他們夫妻倆安慰了我,讓我想起了在水牢裏的母親。
 
在伯伯家住了2天,我明顯的長高、長大了,衣服變緊了,褲子變短了,頭髮也變長了。他們待我很好,但我知道我跟他們不一樣,我必需要離開這裏。
 
明天,就是我在人間的18歲樣貌了,晚上,我跟伯母要了一件她年輕時的衣服穿,在他們入睡前輕輕的各在他們臉頰碰一下。在人類世界,這代表著愛,我知道他們夫妻倆很需要。但我離開了,也拿走了小渝的身份證。
 
我有別人羨慕的年輕外表,但這也是我不能在同一個地方久留的原因,也不能做太正式的工作。對於男性人類的追求,我只覺得有趣,但沒什麼感覺。我想去把媽媽救回來。
 
現在,我在計劃著怎麼接近那些科學家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8歳 十八歲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